杀死那个恋爱脑

磊迪|一发完|坍塌

伪现实向,不上升

今天爆肝5k➕,我要是写论文也有这个效率就好了


坍塌


0.

如果,如果我再遇见你,我还有什么可给你的呢?一切都已在禁止之列,生命严格如阶梯,一层又一层的符号和标记。


纵然在黑夜里,如海潮般涌来的都是牵扯的记忆。


1.

在长歌行剧组再遇见吴磊,他好像变了很多,又好像仍然是三年前的模样。超乎他这个年龄段的成熟稳重,和他的少年气完美地相融,看向她的时候,深情的眼神像一汪潭水,汩汩流淌着的都是他们曾小心翼翼守护过的时光。


“又见面了,长歌。”他堵在她房间门口,无赖似的撑着门看着她笑,盯得她怪不自在的。

热巴不知道该回什么。两个人僵持在门口,空气静的诡异。

“热巴,你还打算躲我多久?”吴磊先开口打破当下的沉默,“如果不是这次机会,你是不是真的打算再也不见我了?”

“别开玩笑了,圈子就这么大,就算我真的不想见你,大大小小的活动我也躲不过去。”热巴垂着头,冷淡地开口。

“你还真会安慰人。”吴磊苦笑了一声,“热巴,我们重新开始,好吗?”

迪丽热巴竭力平静地开口:“别冲动了吴磊,回去吧,晚安。”说罢,推开吴磊撑在门上的手臂,关上了门。


靠在墙上一寸一寸的下落,眼泪也顺着脸颊一滴一滴落下来,她觉得那种不真实感又回来了,每一次不真实感入侵她的大脑,都和他有关。


别冲动了吴磊。

其实是在告诉自己,别冲动了,迪丽热巴。


2.


再回想起三年前的夏天,还是无法轻描淡写一笔带过。在那场狂欢的闹剧里,她对着镜头笑,用最得体的弧度笑,咽下碎玻璃,接过铁花。明明是十几天的节目录制时间,后劲儿却很大,活像十年那么长。

最悲哀的时候,她忍着嗓子的干燥蜷在被窝里,安慰自己那些恶评和谣言是也算载她向上爬的天梯。


吴磊就是在那个时候遇见的她,霓虹灯闪烁的地方,照的她的眼睛比屏幕里看到的好看多了。那个时候他的社会年龄还没有成年,但早已对娱乐圈的种种套路司空见惯。少年老成,在他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,他知道怎样做最得体,怎样回答最讨媒体和观众欢心,怎样表现最让别人落不下话柄。所以看着比他大七岁的漂亮姐姐强忍难过和疲惫的时候,他心里觉得有趣。

漂亮姐姐可能还没有他成熟。


拍摄时候的肢体接触,一开始是被要求的,摄影师指导了半天,两个人像提线木偶一样将身体摆出尽可能更有cp感的姿势。

“姐姐,别紧张。”吴磊趁着空档对迪丽热巴笑着说,像个小前辈一样指导她。

那个时候,迪丽热巴就感觉到吴磊或许有种魔力,能让她很快地放松下来,忽略掉他的年龄,当成同龄人一样,甚至是在她心里有点越界一般的,坦诚交流。


后来的肢体接触变得自然而然,流露在镜头前的妩媚和带有侵略感的少年气质结合的顺理成章。陈漫放下相机,连连感叹热巴的状态调整得好。

“谢谢漫姐,是磊磊带了带我。”

她总是这样的,无论在镜头前是怎样的大杀四方,私底下却是谦卑又温柔的模样,中和了她面容里的锐利,又纯又欲,明艳又温柔。

所以喜欢这样的人,也是很顺其自然的事,不是吗?


17岁的年龄,意味着,直面喜欢的勇气,一旦升起便再难压抑的爱意。


“姐姐,肯定有很多人说过你长得美。”

聚餐的时候,吴磊坐在迪丽热巴右侧,狡黠的目光看着她,把好感展现的坦坦荡荡。

「年轻人都这么直白吗…」迪丽热巴暗自揶揄。

“姐姐,我也觉得你长得美,是我见过的最美的人。”他的话愈加直白,迪丽热巴觉得遭不住,干脆闷了一口梅子酒下去。

“磊磊该考大学了吧?”

「话题转移得好生硬」迪丽热巴很想把这句话撤回。

“是啊,我也马上就要成年了。”

无端的觉得他话里有话。但迪丽热巴很快敛起思绪,责怪自己胡思乱想。


她所有的细微的情绪变化,都被吴磊收进了眼底。虽然他比她小七岁,但以她掩盖情绪的能力,她倒更像小女孩。

像是一匹野心勃勃的小狼,在真兔子面前装兔子,目的昭然若揭。


3.

吴磊开始梦到她。


她海藻似的黑发,红唇和湿漉漉的眼睛,被剥去的吊带裙,纤细的腰肢和雪一样的皮肤,在他疯狂的梦境里辗转。

喘着粗气醒过来时,身下早已湿漉漉的一片。

是谁说的春梦了无痕?真是骗人。


4.

没多久,迪丽热巴在星光大赏的后台又见到了吴磊。

他趁着没人看到,上手去扯她的手臂。

“姐姐,我要过成人礼了。”吴磊投去向往的眼神,还瘪了瘪嘴,俨然一副小狗狗的神情。

“哦哦,那好呀,到时候我给你寄礼物。”

“别到时候了,姐姐给我录一段视频好不好,祝福视频。”

“行呀,那我录好了给你发过去。”

“就现在录吧。”吴磊指了指化妆间的背景板。

「现在不逮住机会,谁知道忙的晕头转向的姐姐还想不想的起来。那可是他的成人礼,怎么能没有她出现呢」


迪丽热巴觉得有点奇怪,对着正在给她录视频的吴磊说:“第一次见到吴磊呢…”,越说越奇怪。

“是我们去拍时尚芭莎。那个时候…好像和现在也没多大差别…因为就是今年…”

「啊啊啊这是什么崩坏发言!!」迪丽热巴挠了挠头,假装看不见吴磊藏在手机后面的快绷不住的笑意。

“祝你能够在青春里一直做自己喜欢的事,尽情享受青春,永远这么的美少年。”

「行,美少年成形容词了,行吧迪丽热巴,前言不搭后语的也真是无敌。」

“磊磊,要不我重新录一段给你发过去吧?”热巴懊恼地看着结束录制笑的前仰后合的吴磊,觉得作为姐姐的威严荡然无存。

“…嗯,也行。那姐姐把微信给我吧。”

吴磊亮出二维码,催着热巴加他好友。同意的时候背过身去把她添加成了置顶。

“等我成年了,可以不做你的弟弟吗?”

“喔唷你这个小弟弟不得了哦,还没成年就没大没小。”迪丽热巴听他说完后明显慌了神,用奇奇怪怪的口音掩饰自己。

「她真可爱。」


有人催着他们去走红毯,他们前后脚走过去。回头看向她,她刚刚的羞怯和慌乱早就被压了下去,又是在红毯上风姿绰约的模样了。

「她真可爱啊。」

5.

迪丽热巴很不满意的是,她后来精心补录发过去的语句流畅的祝福视频竟然没有被采用。视频剪辑里,她是以美丽温柔的憨憨形象出镜的。

“那个时候…好像和现在没什么差别…”连这句话都不给她剪一下。

「臭小子。」

所以答应了她,只是为了要她的微信吧。三天两头地找她闲聊,还总挑晚上给她发美食图片,惹得她在聊天框里愤慨地控诉。

6.

吴磊17岁的最后一天,好说歹说央求了迪丽热巴好久,热巴才答应出来陪他吃一顿火锅。

其实她赴约的时候,心情有点复杂。成年的节点,在年轻人心里应该是很重要的仪式吧,单独和她一起吃饭,怎么想都不会是单纯的生日聚餐。

「迪丽热巴,后果你自己承担。」心里的警告轻飘飘的,她觉得自己发疯了,去陪着比自己小七岁的人庆生过零点。

但是雀跃又胆怯着,她还是赴约了。


0点的时候,吴磊握住了她的手,跟她说“热巴,我喜欢你。”

没有「姐姐」的称谓。他的社会年龄终于成年了,终于可以坦诚的表达爱意。

「明明知道会是这样的发展,为什么还要来」迪丽热巴躲闪着眼神,每一次承受不住吴磊赤裸裸的表达时,她都习惯如此。


不是没有顾忌,只是她真的骗不了自己,被他的剑眉星目吸引,被他的成熟和少年感吸引。她在自己筑起的小堡垒里藏的辛苦,只有看到他对她笑的时候才觉得安心。

她也想靠近的,但是她觉得自己不能。

“就,喜欢姐姐也很正常啊…”

“你明明知道我对你的喜欢不是对姐姐的喜欢。”吴磊打断她。

打游击是不行了。

“吴磊。”她正襟危坐,代表自己接下来的话很重要了,吴磊也陪着她摆正了姿态。

“我比你大七岁,而且,你路人缘一直都很好,你在事业上升期,我觉得你应该权衡一下利弊。”

“我不跟你炒cp,你不想公开的话,我可以等。”

「这个人在说什么啊!!」迪丽热巴在心里吼了一声,咽了口唾沫继续说:“我不是这个意思,我是说,你是成年人了,你应该考虑后果了。总之我是不会答应你的。生日快乐。我先回去了。”


她逃走。


吴磊望着她的背影发笑。他习惯她打游击,知道她慢热又敏感,之前那流量小生的女友粉操起键盘充当正义路人的事,给她的冲击不小。尽管她在他面前一贯是努力坚强的样子。但是她对他的喜欢,也是藏不住的。

所以他也有耐心。

「考虑后果吗?我只知道,如果错过你,那是最严重的后果。」

7.

虽然表白算是失败,但好在来日方长。吴磊依旧在微信里和迪丽热巴插科打诨,她也不会晾着他,只是回复都稍短了一些。

「这算不算吊着人家的渣女行为啊…」热巴有时候盯着聊天记录出神,鼓着腮帮子像个小仓鼠一样。下定决心很多次不再回复了,还是每次都会败下阵来。

「承认了,她喜欢他。不是对弟弟的喜欢。但是喜欢一个人,更要为他考虑啊,不能耽误他的前程。」


第一次机缘巧合的合作就是快本,女儿国剧组没有档期,临时换了烈火如歌剧组来。

红色极衬迪丽热巴。她一袭红裙在台上,摇曳生姿。

「她是个偷心盗。」

“我们是妖界twins。”

「她真可爱。」

玩游戏的时候,银角大王蒙着眼睛,吴磊起了坏心,伸出手去逗她,惹得她连连拍掉他的手。

「她肯定又要担心避嫌的问题。」

吴磊没猜错,录制结束,热巴在后台等着他给了他一个爆栗子。

“你能不能避嫌呀?”迪丽热巴生气的时候更控制不住小奶音。吴磊把她拉到角落,平心静气地对她说:“热巴,你别太神经过敏了。这种互动不是很正常吗?”


「糟了…敏感的人更听不得别人说她神经过敏,他这不是自己往枪口上撞吗…」

果然,撒娇一般的生气荡然无存,她一下子就颓了下去,语气也连带着刻薄了起来:“很正常,没错。反正不会有人骂你。”

“我错了,热巴,好热巴,我错了。我不是这个意思。我以后一定注意,好不好?”像哄女朋友一样哄了半天才给哄好。

8.


「眼前的人是隼,不是吴磊。」

迪丽热巴在片场围读剧本的时候,一遍一遍地做心理建设。

她尽量把那些复杂的情绪不带到戏里面,但没办法还是绷不住。试戏的时候初遇那场戏,哪里是长歌看着隼,分明就是迪丽热巴看着吴磊。

导演好像看出点什么,大手一挥,决定把他们二人丢进一间屋子歇着,好好的理顺一下感情。

“导演,您听我说,我真的可以,我保证调整好状态。”迪丽热巴连忙摆手拒绝。

“热巴啊,磨刀不误砍柴工。明天开机,今天就先好好休息。”

没有拒绝的余地了……

迪丽热巴垂头丧气的和吴磊被送进了一个房间。

「导演真狠…」她心里懊恼的要命,只想自己一个人好好的调整一下,至于害她状态不对的罪魁祸首——那个一脸无辜地看着她的人,她真的一点也不想理。


“热巴,热巴。”

「她不该期待他会乖乖的。」

吴磊见热巴背对着他没动静,上前两步便把她扯进怀里,鼻息喷在她颈侧,搂的很用力。

“吴磊,你有意思吗?”

“有意思。”

“回不去就是回不去了,我告诉过你别冲动了。”

“对我而言,从来就没有过去,谈什么回不回去。”

那些没过去的回忆翻腾在脑海里,挤的眼泪冲出了眼眶。

9.

一旦喜欢,什么阻碍都很苍白无力。尽管迪丽热巴一直劝告自己要头脑清醒,但无奈吴磊的攻势耐心又坚定,她那点脆弱的信念,早就在爱里摇摇欲坠了。

春晚直通车的时候,她甚至忍不住cue了吴磊几次,紧接着笑他的反应,也笑自己这么大胆。


“热巴,为什么不挨着我坐?”吴磊对迪丽热巴刚刚配合朱一龙玩魔术的举动耿耿于怀。

“当然是为了避嫌啊…”

“为什么对龙哥不避嫌?”

“我们没什么啊!”

“那你就是承认,我们有什么。”吴磊终于捉到了她明显的漏洞,坏笑着捏了捏她的脸。


这还有啥反驳的余地吗?

没有。

在化妆间的秘密角落,吴磊把她牢牢地抱进了怀里。

炙热的吻落在她的唇上,她觉得自己脑子里的山崖在坍塌。


10.

迪丽热巴觉得,如果她谈恋爱,粉丝应该不会有什么意见,一直以来粉丝对女明星的恋情都宽容些,但吴磊不一样,他是蛰伏着的雄狮,总有一天他要站在巅峰的,这个时候被扒出恋爱来,大片的女友粉非把他们撕碎不可。

说她的年龄都是小事,她最害怕的是那小部分正义的事业粉会指责他没有事业心,是恋爱脑,这比直接骂在她身上更让她窒息。

两个人商量了一次,决定进行地下恋情。再给粉丝们一些暗示。

于是漫游里,她穿着婚纱透露出想结婚的想法。吴磊也频繁的嗷嗷地喊“我要脱单!!!”


亲吻让人沉沦,肌肤之亲让人头脑发昏。那些在梦里翻来覆去过的暧昧想法,终于终于变成了现实。

「希望真的公开的那天,没有什么腥风血雨吧…」迪丽热巴这样想了无数次,她没料到的是,在恋爱的时候,别人攻击的话其实是没什么用的,能打败她的只有那个不曾真正坚强的自己。


从她默默无闻到爆火的这些年,采访到择偶话题的时候,答案总是变来变去的,唯一不变的一点是,希望那个人是只对她一个人暖的暖男。但吴磊,好像和这个标准相去甚远……

他一直是个绅士的人,从是个小小少年的时候就自带苏感,男友力爆棚。照顾身边的女性是他的修养和习惯,对于一些肢体接触,他也不甚在意。


可是迪丽热巴在意。

尤其是看到他那样自然的照顾与他年龄相仿的女孩的时候,敏感和自我怀疑冲破了恋爱给她营造的虚假安全感,她像个幼稚的小姑娘一样,不断地对比,越来越觉得这七岁无法跨越。

她会老的…但他还有大把的时间。这些想法像一粒种子,扎根在她脆弱的心灵里,被不安和自卑浇灌。


吴磊为了宣传他的新电影,和笑容纯真的小姑娘同台了很多次。行程太忙,也没来得及注意在迪丽热巴心里兀自生长的碎片想法。她也不想去说,她在脑袋里偷偷构想过沟通的样子,越想越觉得自己躲在黑暗中,阴暗又矫情。

「他本该如此,和年龄相仿的风评好的姑娘谈恋爱,谈青春校园的恋爱。被祝愿,被期待,携手走向巅峰。而不是像现在这样,和她这样的人在一起,担惊受怕,一不留神就怕会引火上身。」


跨年的那天,吴磊参演的电影上映了。步入新的世代的重要时刻,吴磊在剧组聚餐。

他说:“热巴,真的对不起,没法陪你跨年了,真的走不开。我忙完就回去陪你,好吗?”


她没有回消息。

看着他在朋友圈里发的,他和剧组的合影,和漂亮的女孩靠在一起,笑的很好看。她感到一种湿漉漉的,像是吸了水的海绵一样沉重的心情。


「吴磊,我们分手吧,我们不合适,你值得更好的。」

迪丽热巴的分手留言是写在纸条上的,比用微信分手有仪式多了。她但凡当时冷静一点,也不会谈这段一看就能看出结局的恋爱。她离开吴磊的家,在新年的伊始默默地道了别。

深夜的街上,远远的失火了。


11.

吴磊打不通她的电话,微信也被拉黑了。她回了家和爸妈过春节,因为疫情取消了所有的工作计划。就像蒸发一样。

吴磊觉得自己真是小看了迪丽热巴决绝的程度。

不合适?是哪里不合适?在一起的时候她的快乐一点都不假,偶尔闹闹小脾气,他也很快就能哄好。就这样不由分说的宣判,也太不负责任了些?


一筹莫展的时候,他接到了长歌行剧组的电话。电话那头的人说明来意,忐忑不安的等待吴磊的回复,却只听得他干脆地回答了一句:“我接。”

没几个小时,吴磊全副武装的机场行头就上了热搜。

走的无行李通道,只拎了个小小的提包。


「热巴,我没有耐心再陪你绕来绕去了。我追你逃的游戏,我玩累了。」


当晚,舆论狂欢。他一点也不在意,他如此急切地赶过去,因为太想念他人生的女主角。


12.

隼和长歌被关在一间屋子里培养感情,或者说,梳理感情。

吴磊从背后抱着热巴,恨不得把她揉进怀里。

“我知道你吃醋了,是不是?你吃醋就和我说好不好,我会注意的。”

“我没有,我没吃醋。”迪丽热巴想掰开吴磊的手臂,但他抱得很用力,怕她逃似的。她的眼泪掉在他手臂凸起的青筋上。

“我看了你的iPad。”

「她落在他家里的iPad…」

吴磊继续补充:“你在b站的浏览记录,全是我和她的剪辑视频。”

「有采访视频,被扒的有爱细节,还有cp向的视频…被当场抓包,感觉很奇怪!」

吴磊让迪丽热巴转了个身面向自己:“成年后,我一直把我们两个当成同龄人。现在我发现了,确实差7岁,你比我小七岁。你有什么不开心统统告诉我好不好?我是你男朋友,你可以依靠我信任我的。我爱了你这么久,你还不肯相信我吗?”

“我一直把这些当成习惯了,现在我知道我有你了,以后我会注意的。热巴,别生我的气了好不好?你跟我说,要考虑后果,我考虑了一万次,每一次的结论都是没有你才是最坏的后果。你说我值得更好的,但是我怎么看都觉得你是最好的,没有比你更好的。”


“都这么久了,热巴,我不想再和你追追躲躲了。我知道你也爱我。”

她脑子里的山崖坍塌就坍塌吧。把发热的面颊埋在爱人的胸膛,拥有爱的人,什么都不怕。


13.

“今天下了这么大雨,相信一定能够遇水则发。希望接下来的几个月大家共同努力…”

“啊长歌说的对啊。自我介绍一下,我是吴磊……”


吴磊看向迪丽热巴, 她回看他。

他们相视一笑,是「就栽在你这儿了」的那种笑。


14.

中文里说:爱上;英文里说:fall in love。一个上升,一个坠落。

以后,伴你上升,陪你坠落。



评论(44)

热度(1377)

  1.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