杀死那个恋爱脑

「磊迪」短篇一发完|可爱弟弟原来是个危险角色

ooc啊不上升




1.

迪丽热巴刚得知新戏的男主换成吴磊的时候,满脑子都是巨大问号。资本博弈,无论男主角是谁,网络上都会是一阵腥风血雨。加上他是童星出身,走这一步棋去转型实在有点不保险。


他疯了吧…


迪丽热巴只有这一个想法,以至于吴磊出现在她面前的时候,她第一句话都不是问他近来好不好,而是脱口而出了一句:

“你趟这浑水干嘛?”

吴磊的俊脸露出灿烂笑意:“谁说这是浑水了?”


“你要是觉得这是浑水,我这不是来背你过河了吗?”


2.

进组的拍摄还算顺利,迪丽热巴觉得自己的状态也还不错,唯一棘手的就是她的男主角。


“卡!停一下,隼,这时候你还不知道长歌是女儿身,你还不喜欢她呢,你的眼神…太温柔了,重来。”

她的男主角,好像一头扎进了爱情海里,看向她的炽热眼神,从不该有感情线的片段缠绵到拍摄结束。她觉得事情走向有一丝蹊跷。


“吴磊,你怎么来了?”热巴听到叩门声,以为是玲玲,也没来得及收拾一下自己,趿拉着拖鞋就跑去开门,结果来人不是玲玲助理,而是吴磊。

“找我的长歌对对戏。”吴磊不等热巴反应就进了门,眼角眉梢都是笑意。

“没大没小,叫姐姐。”热巴觉得自己的反驳很无力,但又别扭着还是说了这么一句。

“不要。在你面前,我只有未成年和成年人这两个身份,没什么姐姐弟弟的。”吴磊抱着臂看向她。


热巴有点愣,一时不知道该回答什么,赶紧转移话题。
“对…对戏吧。emmm对哪一段,明天的…”

“唔”后半句淹没在一个突然的吻里。


“对吻戏,长歌。”


3.

热巴和吴磊的第一次合作是在2017年拍摄巴莎的时候。

在此之前,她对吴磊的印象只是一个乖巧可爱的弟弟,像个小奶狗似的,偶尔在颁奖典礼上打个照面,也因为不算认识从来没有打过招呼。

以至于吴磊向她走过来的时候,她诧异于少年人成长速度之快,连连感叹几句:“呀,磊磊都这么高啦,比姐姐高好多哦。”

吴磊彼时甜甜地叫她「姐姐」,甜的她心都快化了。

合作过程很顺利,她也没含糊地同意了来自弟弟的微信好友申请。可爱的奶狗弟弟,哪个姐姐不想捏捏他的脸啊!


后来不久就是吴磊成年的生日,她受邀给吴磊录了祝福视频,因为工作繁忙搞得她一个头两个大,她也只是说了诸如「磊磊长高啦」之类的没营养的话。

吴磊生日那天,她接到了他的微信。

“热巴,你的祝福视频太敷衍了,请我吃个饭做补偿吧。”
咦…怎么直呼其名?

“请吃饭没问题,正好今晚没事。不过,怎么不叫姐姐?”

“地址我发给你。”

“好。”

…嗯?不是她请吃饭吗。以及,为什么不叫姐姐?


她不是很死心的在当晚的双人火锅局里又问了一次,只换来吴磊一句:“我成年了。”


好,全当小孩儿刚成年的正欣喜劲儿的吧。


4.

吴磊似乎是仗着这点年龄差,毫不避讳地和她互动。在快本的舞台上去戳她的手,毫不掩饰的眼神交流,弄的有那么一小撮人居然嗑到了糖。


迪丽热巴敏锐的察觉到,她有必要和吴磊示意一下,该「避嫌」啦。

明示暗示都无用,吴磊只是装傻。

也罢也罢,反正没有那么多同框机会,下次再同框她注意点就算了。



5.

春晚直通车的活动,她刻意的避开吴磊走到朱一龙那边坐着,竟感觉到有一丝不爽的目光盯着她…

她配合着朱一龙做的魔术还挺成功,下来就被吴磊拦住了。

“你和朱老师配合的挺默契啊?”吴磊那张棱角分明的脸上没有笑意,弄的热巴莫名其妙的。

“我不是托哦!朱老师很厉害,我真的不是托儿哦!”她赶紧摆摆手解释,自证清白。


“谁在乎这个。”

“我的意思是,我吃醋。”

热巴再迟钝也该明白吴磊的意思了,从他看向她的眼神开始炽热,有了侵略性开始,从他不再叫她姐姐开始,她就应该明白了,那才不是有了「成年人」身份的欣喜,那是他传递来的让她难以招架的情意。


热巴落荒而逃。


6.

只剩下她一个人的时候,她将自己紧紧裹在被子里,在心跳和脸红的双重夹击里再也骗不了自己。

残存的理智摇摇欲坠,只剩下半死不活的一口气儿。


7.

她的27岁生日,没有邀请他录祝福视频,但他还是刷了刷存在感。

给她的花篮上写着:“祝热巴,生日快乐。吴磊”

真的是…不能加个「姐」做做样子吗!!

“能不能叫姐姐!”她在微信里气急败坏。

“你不喜欢我叫你热巴?”

emmm…她的语气是不是有点咄咄逼人了?

“那叫你宝贝?”

这个不正经的家伙!!


8.

那个被他偷走的吻,炙热又强烈。对完“吻戏”的吴磊,看着她湿漉漉的眼睛,笑得很得意。

热巴把自己拽回来,咬了咬嘴唇,很坚决地质问:“吴磊,你知不知道你在做什么?”


“知道,追你啊。”

他的眉眼舒展,是小说里常见于男主角的「剑眉星目」。如若不带童年滤镜,他早已褪去青涩,再也不是「弟弟」了。

“我比你大七岁。我们不可能的。”她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心里酸酸的。

“热巴,你支持男女平等吗?”

“当然!”

“那为什么男生比女生大就可以,我要和你在一起就不可以?”


他这是给钻到空子了??


“这…这是两码事!”

“不是。”

吴磊一步一步逼近她,逼得她不得不连连退后,直到被人压在了墙上,他那张英俊的脸近在咫尺,弄的她不敢抬头和他对视。


“热巴,我入行比你早,见识到的腌臜事儿不比你少。我知道你害怕什么,你的害怕我都帮你解决。论起心理年龄,我不比你幼稚。”

他早已经不是幼稚的小小少年,所以三年前对姐姐的爱慕早就变成了男人对女人的追求和占有。


“如果你还把我当成弟弟,我可以给你从多个角度证明一下我是不是男人。”

被他圈在怀里,听他染了欲的低沉声音说出危险的话,鼻息喷在她耳侧,搞得她浑身酥酥麻麻的,热巴觉得理智快被扯碎了…


“所以,热巴,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?”

“唔…”她想拒绝的话刚开口就又被他的吻堵了回去。

“如果不是我想要的答案,我就亲你亲到天亮。”

太危险了这个人…

“要…”


嗯,很好。但是他的后半句话是,是肯定的答案,他也要亲到天亮。


9.

梗在喉咙里三年的秘密终于在缠绵的亲吻里互相交换了。

缘分是阴差阳错,但相爱是命中注定。


10.

爱是什么?

杜拉斯说,爱不是肌肤之亲,不是一蔬一饭,爱是一种不死的欲望,是疲惫生活的英雄梦想。

「爱是天真,爱是无望,爱是无尽的消失于缅怀,爱是歌岛,爱是梦土。爱是裸足,爱是命。」



评论(44)

热度(1223)

  1.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